Alice的影子C

关注需谨慎,更文什么的完全不存在✔/黑历史又如何呢!
称呼的话糖纸就行/集齐一千张可兑换电动玩具狗
狂热的BE爱好者(大概)
それじゃ またね!

【ooc预警】莫里斯活下来的世界线✘

*赶在抽卡前来一波玄学(bushi)

*拍档这个词在英语里面如果是partner的话岂不是还有"伴侣,配偶"的意思...你们为什么要在实验前立这么标准的flag啊!

_________

耳朵中翁翁作响,头晕目眩得几乎找不准方向,但即使这样,莫里斯还是不顾自身伤势地从走廊上爬了起来。

光芒闪烁的时候他就隐隐觉得不对劲,拽过夏尔的衣袖往后拖去,慢一步就因突然爆动的魂能而难以逃离,刹那之间,便拉开了两人间的距离,一股巨大的吸力几乎要将他们一同卷入。

危机当头,夏尔却在最后一刻挣开了莫里斯的手,还没等莫里斯开口骂他“白痴”,爆炸带来的冲击就将莫里斯掀出了房间,接连不断的余波连片刻喘息的时间都不给,闪光和烟尘比铜墙铁壁更难穿透,而他前所未有地以狼狈的姿态朝实验室奔去。

这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,他甚至无法站隐,差点在浓烟中摔下阶梯,最后艰难地回到实验室时,火焰己经被扑灭,有人冲过来扶住了莫里斯。

“老师”耳鸣使得奥斯塔的声音有些难以辨别,“你没事...”

他支撑着莫里斯的手臂沉稳,有力,神情是一贯的冷静,任谁也猜不到几分钟前他在实验里中没能找到自己的老师时,是怎样的慌乱。

“夏尔呢?”莫里斯的噪音在呛人的烟雾中变得有些沙哑,他抓住奥斯塔宽大的衣袍,几乎是在嘶喊,“你看见夏尔了吗?”

“瑟雷斯死了。”奥斯塔说道,直白得比事实更冷漠。莫里斯不敢相信地推开他半步,可自己也清楚没人能在爆炸的中心活下来。连躯体都会化微尘埃。奇怪的是他居然还对此事抱有幻想,不切实际地寻找那些小到不能再小的可能。

他的学生静静地看着他,对比出他有多么失态。

“我明白了,克诺维斯。”

这场实验因此草草告终,不久后莫里斯 重新清理,搬离了那个偏僻的房间,把夏尔的东西和往昔一起锁在门后,就当一切都没发生过。

但这种回忆真的能将随着时间被遗忘吗?

即使……莫里斯的表现和往日没什么不同。

只不过偶尔会在训斥学生的时候突然忘词,出神地望着某处;还有,如果有人在他面前提到夏尔,他就会大发雷霆,说那家伙就是个笨蛋。

但最后连他自己都没料到的是,在某个蝉鸣声聒躁不安的夏日,莫里斯倒掉做多了的饭菜, 心烦意乱地绕进了那间旧仓库。理想和地板一样蒙尘暗淡,颠复世界的豪言听着就像个笑话。

他翻找出夏尔的笔记,对着书页上的签名喃喃起来。

”先说好,我再帮你最后一次,拍档。”

——————



 

评论(3)
热度(21)

© Alice的影子C | Powered by LOFTER